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未完舞曲 (上)【宰夏 X英佑 】«METHOD»

谁能够在舞台上生存下来,那个人就是胜利者。————英佑

 


第二场公演话剧前夕

「想不到话剧的回响那么大,我们的英佑现在是演技派了。」社长露出满意的笑容。

「幸好观众反应是正面的,否则不会再让他演下去。那个李宰夏真是⋯⋯」前座的经纪人咬牙切齿地说。

「吵死了!」英佑吼一句,全车顿时陷入安静。

「话剧我会继续演下去。」英佑抬眼,经纪人感受到英佑凌厉的视线,堵得没法说话。

「还有7场便结束公演。英佑继续保持昨天的状态便可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社长赶紧来打完场。


昨天的状态?

英佑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演完unchain的。唯一记起的是宰夏绝望的吶喊,还有他愤怒的脸容——那不是源自Mark的愤怒,而是来自于宰夏本身的愤怒。

英佑摸摸脖子,彷佛昨天被勒紧的触感还在。如果绝望是致命的话,昨天的自己早就在宰夏勒紧脖子的瞬间死去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就不用感受被背叛的锥心之痛。没办法想象,那个明明说着爱自己的前辈,竟然会为了那个已失去感情的女人,对自己动手。


不能接受。

不可以原谅。

前辈是爱我的,为什么他又要那样做?

像是为了惩罚,又像是为了试探似的,英佑故意不扣上安全锁。

果然前辈不顾一切地来救自己。

「你并不是想救我,而是想救自己吧?」

曾一度怀疑前辈的真心,拼命地挣扎着,想要摆脱Singer的命运,同时也想要逃离那个前辈不爱自己的世界,而一度陷入绝望的自己。

倒在台上的一刹那,世界静止了。

在沉默中死亡,也许是自己最理想的归宿。

「开灯!快点将灯打开!」

如果不是听到宰夏急切的呼唤声,以及他粗糙的指尖,他可能不会醒过来。

「英佑。」

至少在这个世上,还有东西让自己留恋。

李宰夏。

 

「到了。」经纪人的声音,将英佑拉回现实世界。

英佑深呼吸,拉开车门,外面是此起彼落的尖叫声。英佑挂上营业的笑容,往剧场的方向走去。

此时的英佑,看不见站在他背后的宰夏。

 


望着被粉丝簇拥的英佑,宰夏觉得那天话剧见面会的自己做对了。

「我想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心意。」

当时的自己,纯粹不想话剧的焦点被两人的绯闻抢去,断然拒绝了英佑公开两人关系的要求。

回想这样的自己,单纯以演员的身份作考虑,实作太自私了,完全没有想过英佑能否接受这样的答复。

「我看见Clare摔在门外,但是好像是死了。」

英佑的报复是激烈的。

「我把Clare杀了。」

当时分不清楚现实与话剧的自己,愤怒地冲捏着英佑的脖子,要不是响起那几声「Walter」,他根本抽离不了陷入「英佑杀了熙媛」绝望的自己。

第一次,李宰夏在演戏中,混淆了自我与角色,迷失在现实与话剧之间。

能把自己迫到那样的绝境,只有英佑。


「我是那么喜欢牵着你的手,所以我把它拿走了。」

明明是自己决断在先,可是看见地上的木指,心里不禁倏然一紧。

英佑,他还是抱有希望吧?

即是面对这样背叛的自己,他还是孤注一掷地赌一把,睹自己会不会回心转意。

然而,现实世界郄没有话剧世界那么简单,不是一句谢幕就可以重新来过。

庆幸的是,话剧还有一个月才结束公演。

 

舞台化妆室内

宰夏进入化妆室的时候,英佑都没有抬头看宰夏一眼。

宰夏瞟一眼桌面,木指不见了,然后装作没事似的坐下。

是谁拿走了?英佑吗?

化妆的时候,两人都不发一言,只是专注地望着前方的镜子,左右顾盼看看化妆效果是否满意。

当然,视线的余光是否有触及对方,只有宰夏和英佑本人知道。

「准备了,观众开始就座。」

 

化妆室内,只余下宰夏和英佑两人。

宰夏的习惯是在开场前闭目,让自己沉淀一下角色与感情,但今天宰夏并没有这样做。

「昨天的表现还可以。但是激怒我郄不是明智的选择。」宰夏的说话一如以往地冰冷。

「不合你心意吗?我可是为了配合体验派前辈而特地准备的。」刚要步出化妆室的英佑,回首视线撞上了宰夏不带感情的双目。

「英佑,舞台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容易的。」宰夏深呼一口气。

「所以,我才按照前辈的意思,拼了命去演。不对吗?」英佑微微歪头,像是向老师求教的学生般,无辜地睁着那双美丽的眼晴。

「英佑。」宰夏站起来,直视英佑的双眼。

彷似那天在画室的时候,那双狭长的双目又注满了温度。

「你演的是Singer,但是……」宰夏走近了英佑,英佑不禁后退了一步。

「你不需要变成Singer。」

 

「可是,我没办法……因为前辈变成了Walter,我只好变成了Singer。」英佑凄然的目光,灼得宰夏心头一紧。

「英佑……」英佑避开了宰夏抚摸脸颊的指尖。

「哥,你也不需要变成只爱Clare的Walter。」英佑下颌微敛,此时宰夏看不清他的表情。

「哥应该忘了吧?Walter是爱着Singer的。」

「我没忘记。」

「可是,昨天的Singer一点都不想靠近Walter。」

「英佑,那只是表演而已。我……」

 

「开场前分钟,请演员就位。」场务催促两人上台。

「宰夏、英佑加油!」导演替两人打气。

「英佑,期待你今天完美的Singer。」

「前辈,我也期待你的Mark。」英佑朝宰夏点头,便转身离去。

「英佑,这帖战书我收下了。」宰夏摇头,坚定的目光往舞台走去。

 

今天,他李宰夏会是完美的Mark。

 

----------------------------------------------------------------------------

实在太想知道Method的后续,便割大腿肉写了。

想写宰夏与英佑之间的演技较量!

还有两人纠缠不清的感情,希望尽量不OCC。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