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山花【澜巍/昆仑 X 花无谢 】(镇魂衍生)

二花跌落山,昆仑很爱他。

 

纯粹想写小甜饼。

 

「哎,摔死我了!」

昆仑饱览名山大川,看过不少新奇事物,但是人从天上降,恰巧撞落在他的结界之上就真没看过。

「这位兄台,别走!」花无谢拍落身上的树叶时,眼尖发现一身青衣长袍的昆仑。

「有何贵干?」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四周雾气撩绕,白茫茫一片,花无谢根本不能辨认出他所在之处。

「昆仑山。」昆仑说罢转身便走。

「等等。」花无谢拽住昆仑的衣角。

「有事?」昆仑瞥一眼被抓住的衫角。

从没有泥人或神鬼触碰他,他们只会恭敬的站在一旁俯首,而这个泥人居然敢拽住他的衣角。

有趣。

「我要去找公主,但是我迷路了。」

「那你想怎样?」抓住的青袍的手指丝毫没有松开。

「想你帮我找公主。」花无谢无辜的双目瞅着昆仑。

「帮不了。」上次妖族一事,断绝了昆仑介入俗事的念头。

「如果你不帮我,我就一直跟着你,直到你答应为止。」

「随便。」

昆仑青袍一挥,花无谢便开始他的名川大山之旅。

 

「昆仑,你一直都是自己一人吗?」名川大山之旅的第十五天,花无谢终于忍不住问。

「不是。」

之前女蜗、神农偶尔找他谈话,但自从大封破,众神陨殁后,再也没有人找他谈话。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昆仑凝视眼眶发红的花无谢。

「我让你想起了伤心事。」

「没有这回事。」

女蜗神农陨落是既定的命运,而自己有一天也会随他们而去。

天命如此,死亦何哀。

「从今天起,你是我花无谢的朋友。」花无谢紧紧抓住昆仑的青袍。

昆仑,一直都是自己孤独一人。

与朋友共欢笑分忧伤这些普通不过的事,昆仑都没有办法经历。成长中一直获得朋友帮助的花无谢,是不能想象昆仑长时间孤单一人。

「朋友吗?」昆仑轻笑。

「对,就当你答应,不许你反悔。」花无谢瞪眼。

这样花无谢平日捡了个便宜,跟山圣昆仑当起了朋友。


评论(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