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今生今世3》【勁辰】(HIStory系列—著魔)

邵逸辰刚下课,找李慕白吃中午饭,却见到江劲腾正与好友说话,吓得邵逸辰躲在一旁。待江劲腾走后,确保安全了,他才探头出来。

「慕白,江劲腾找你什么事?」邵逸辰把好友拉往一角问道。

「我也被他弄得一头雾水,他要找人却又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非常肯定我认识那个人。」李慕白疑惑志搔首。

「不知道名字,很难帮他找耶!」邵逸辰好奇那个人到底是谁。

「就是嘛!只跟我说身高跟他差不多,返夜班兼职⋯⋯」

「干吗这样看我?」邵逸辰被李慕白奇怪的神情盯得头皮发痳。

「该不会,江劲腾要找的是你吧?」

「不可能,我⋯⋯」


「我们会再见的。」倏然耳际响起江劲腾低沉沙哑的声音。


「昨天你没告诉他名字吗?」

「没有。昨天想告诉他的时候,被你的电话打断了。」邵逸辰丢给好友一个哀怨的眼神。

「怪我啰?我是好心提醒你代班要准时。」李慕白用小狗眼回击。

「你这么好,我怎舍得怪你。」邵逸辰没撤地摇摇头。

「这还差不多。」李慕白满意地点头。

「那下次江劲腾再来时,要告诉他吗?」

「不用,反正他只是一时兴起。而且他应该不会再来了。」邵逸辰的焦点,落在江劲腾消失的方向。


邵逸辰明白他和江劲腾是两个世界的人。


为了考上江劲腾就读的大学,邵逸辰不分昼夜地啃书,无论是上课下课,或是坐着站着,都手执笔记本温习。当时李慕白还感叹爱情的魔力,令被动的邵逸辰都变得主动勇敢。

最终他考上了,可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因此而拉近。

先别说法律系和土木系的距离隔这么远,单是江劲腾强硬的后台,配上俊俏的外表,超卓的运动能力,围绕在江劲腾身边的狂风浪蝶,从未间断。那些追求江劲腾的女生,个个样子甜美,成绩极佳,邵逸辰根本与她们不能相比。

久而久之,邵逸辰放弃了那种不设实际的幻想。只要能看到他,替他加油打气,便心满意足了。

渐渐江劲腾这个名字,成为邵逸辰心目中遥不可及的存在。

 

今晚夜班客人不多,江劲腾一进店的时候,邵逸辰便发现了他,慌得他立刻转身背对着他。

为什么他出现在这里?

是在找我吗?

还是他凑巧经过这里?

「服务员,我要下单。」江劲腾扬手。

「你好,请问你⋯⋯要点什么呢?」今夜外场只有他一个,邵逸辰唯有硬着头皮上。

「一杯浓缩咖啡,热的。」一直盯着餐牌的江劲腾蓦然抬目,一触及他的眸光,邵逸辰心虚地别过脸。

「还有其他⋯⋯需要吗?」邵逸辰差不多将头埋在下单的本子内。

「没有了。」接过江劲腾递出的餐牌,邵逸辰逃跑似的躲进储物室。


吓死人了!

邵逸辰摸摸胸口,心律急速得快要将胸腔撑破,他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因为心脏病发而突然暴毙。

怎么办?光是跟江劲腾讲话已让他口齿不清,待会还要在他眼底工作⋯⋯

「逸辰,5号桌的浓缩咖啡好了。」厨房催促着。

「来了。」邵逸辰望住颤抖的双手,一脸视死如归地步入刑场。

 

好不容易熬到打烊,江劲腾终于走了,邵逸辰才松一口气。把桌子椅子全都擦干净,累惨了的他决定回家好好睡一觉。

说也奇怪,江劲腾只是点了杯咖啡,就在那里坐了一整夜。看他的神情不像是在等人,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喝咖啡吗?


「邵逸辰。」

是在叫我吗?邵逸辰怀疑自己幻听。

「邵逸辰。」走了两步,背后传来呼唤声。邵逸辰转身,江劲腾站在他前方,他下意识拔腿便跑。

「看你往那里跑。」江劲腾先一步擒下他。

「你是不是认错了人?」邵逸辰作垂死挣扎。

「我说过,我们会再见面的。」江劲腾搂着邵逸辰脖子,露出胜利的笑容。

「你真的认错人了。」

「你望着我的眼晴,再说一遍。」江劲腾强迫邵逸辰正眼仰视自己,属于他的味道将邵逸辰紧紧包围。

「你⋯没有认错人。」

那一瞬间,邵逸辰知道自己完了,他不可能拒绝这样强势的江劲腾。


「你害我跑了多少遍,你说,要怎样赔偿我?」江劲腾眉头一挑,邵逸辰彷佛看到恶魔向他招手。

「不知道。」

「以后无论我去那里,你便跟着我到那里。我要你往东跑,你就不能往西走,知道吗?」

「知道。」慑于江劲腾的霸气,邵逸辰唯有乖乖听话。

「还有,不能在任何人脸前摘下眼镜。」江劲腾的俊脸在他眼前放大,一剎那他以为他要吻他,惊得他赶紧闭眼。

原来,他只是把他滑下的眼镜扶正而已。

「知道。」

虽然对江劲腾的要求感到莫名其妙,邵逸辰还是识趣地颔首。

 

从那天起,邵逸辰开始了被江劲腾掐脖子的奴隶人生。

 


评论(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