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今生今世4》【勁辰】(HIStory系列—著魔)

「邵逸辰,我饿了,帮我买吃的。」

「好的。」

「邵逸辰,下雨了,替我拿把伞。」

「好的。」

「邵逸辰,我渴了,替我买喝的。」

「好的。」



面对江劲腾与邵逸辰之间的奇怪互动,让哲刚觉得莫名奇妙。他从没听过江劲腾提起邵逸辰这个名字,而且邵逸辰也不是法律系的学弟,按道理两人应该毫无交集点。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冒出在江劲腾的身边,任由江劲腾唤他做事,弄得哲刚一头雾水。

虽然哲刚内心千万个问号,但是他不敢开口问江劲腾原由。因為惹怒了江劲腾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就这样,两人奇怪的相处方式,持续了好一段日子。每天瞧见邵逸辰东奔西跑、忙得头晕目眩的样子,哲刚终於按捺不住问:「才刚进来的大一学弟,是哪裡得罪了你?」

「怎麼,你有意见吗?」江劲腾挑眉,随意扭动手腕。

「没有,你说了算。」不说就作罢,犯不着恐吓我。哲刚心裡吐嘈。

「但是你不是很讨厌这种⋯⋯」江劲腾杀人的目光横脸劈过来,哲刚立刻住嘴。

哲刚偷瞄了江劲腾一眼,寒霜罩脸,更让哲刚好奇邵逸辰是怎麼与江劲腾认识。江劲腾这边他是无从下手,邵逸辰那边应该会容易一点。

好!定要找个机会好好向他打听一下。哲刚思忖。



「江劲腾,你的咖啡。」刚小跑回来的邵逸辰喘着气,递给江劲腾啡色的铝罐。

「哲刚是吗?我多买了一份浓缩咖啡,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只买江劲腾的份太不礼貌,邵逸辰贴心地多买一份。

「浓缩咖啡我也可以,谢谢⋯⋯你干嘛?」哲刚手上的咖啡被江劲腾抢走了。

「要喝咖啡自己去买。」江劲腾冷脸横眉。

「真小气。」哲刚嘟嚷着。

「你说什麼?」

「没说什麼⋯⋯我待会有选修课,先走了。邵逸辰,谢谢你的咖啡。」虽然咖啡没喝到,哲刚还是多谢邵逸辰的请客,朝他微笑頷首。

「再见。」邵逸辰礼貌地頷首回应。



「為什麼买他的咖啡?」邵逸辰一回头,便迎上江劲腾的质问。

「他是你的朋友,所以我⋯⋯」

是他错觉吗?為什麼江劲腾好像有些生气了?

「记着,你要补偿的对象是我,不是别人。」江劲腾掐着他的脖子,刻意加重「我」这个字。

「知道。」邵逸辰点头如捣蒜。

好可怕!虽然他不知道江劲腾為什麼生气,反正他说的照单全收便是。保命最紧要。

「為什麼这样怕我?」江劲腾抓紧他的肩膀。

「没⋯没有。」邵逸辰肩膊一缩。

「哼!没有就好。」江劲腾显然不相信他的话。

「待会我有比赛,下课后立刻赶来球场找我。」江劲腾临走瞥了他一眼,提起球鞋往外走。

「知道。」邵逸辰确认他真的离开了,才放心地舒一口气。



「最近都没看到你呢。」好友李慕白劈头问。

「没办法,很忙。」邵逸辰奋力振笔。最近被江劲腾的事弄得没时间温习,再不努力一点,快要掉进被教授当掉重修之列。

「很忙?我看你是乐在其中吧?整天追着江劲腾跑。」李慕白手肘顶撞邵逸辰,一副打听八卦的样子。

「我应该不是那种被人使唤,还乐在其中的被虐狂,好不好?」邵逸辰白眼,手臂不甘示弱顶回去。

「听起来,好像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样。」

「你以為是怎样?」

「不就是聊天,吃饭,逛街,看戏,然后⋯⋯」李慕白配上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以上所说的,全都没有。」

「那你跟在他身边干嘛?」

「我怎知道。」邵逸辰耸耸肩。充其量他只是江劲腾的跑腿,说得难听一点是江劲腾的奴隶。


以前远远的看着江劲腾,江劲腾给他的感觉是冷静自持,不喜欢与人混熟,让人难以靠近。

现在相处日子久了,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一回事。

江劲腾对陌生人冷漠,是因為他懒得理会他们,不想浪费时间在他们身上。他与篮球队友,法律系同学偶尔会说上一两句话,都像是公事公办般,并不深交。

至於朋友,他只见过哲刚一人。每次他找江劲腾的时候,哲刚都在他的身边,不是讨论教授分析的案例,就是準备报告的资料,甚少听他们说其他的事情。大概是考虑到他在场的关係,所以才不说课业以外的其他事情吧。



「逸辰?逸辰?」

「怎麼喇?」陷入思绪的邵逸辰,压根儿没发现好友在唤他。

「教授在叫你。」李慕白盖着脸,惨不忍睹望向邵逸辰。

「你是第一个敢在我课堂走神的学生,待会下课后到教学大楼找我。」魔鬼教授搁下这句话,便瀟洒地走了,而被点的邵逸辰同学则面如死灰。

「為什麼不早点告诉我!」邵逸辰哭丧着脸。

「已经提醒你,但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想得这麼入神,没有理会我的提示。」

「我不想去⋯⋯」邵逸辰伏在桌上装死。

「有道是:长痛不如短痛。」李慕白提起邵逸辰的手臂往外走。

「我不要喇!」远处都可以听到邵逸辰的哀号。



「幸好,比赛还没有结束。」被教授训话完毕后,邵逸辰望着手錶,距离球赛完结时间尚餘十分鐘。

「你是邵逸辰吧?」长髮样子甜美的女孩,叫停了刚要踏入体育馆的邵逸辰。

「是的。」这个女孩的样子很眼熟,是在那裡见过她呢?

「这个⋯⋯你可以帮我交给江劲腾吗?」女孩递出一枚浅蓝色的信封,上面绢秀的字体写着江劲腾三个大字。

「这个,还是妳亲自交给他比较好。」邵逸辰不敢伸手去接。

因為告白这回事,他认為要亲自做才有意义,不能假手於人。况且这封信包含的爱意太沉重了,万一江劲腾是因為他转交而拒绝了她,他承担不起那个责任。

「拜託你了,见到他我没办法好好说话。」女孩低下头恳求他。

忽然他羡慕起眼前的女孩,至少她可以勇敢站出来,光明正大向江劲腾表白,而自己只能偷偷地喜欢他。

「只要亲手交他便可以了吗?」邵逸辰微笑夹杂苦涩。原本他可以拒绝的,但不忍心看到女孩失望。

為情敌表白,算是上天给他开了个玩笑。

「唔,交给他便可以了。」女孩子感激地点头。

「如果⋯我是说如果他拒绝,你会⋯⋯」

「不知道,可能会继续喜欢他,也可能会放弃吧。」女孩嫣然一笑。

「我会亲手交给他的。」邵逸辰握着信封承诺。

「谢谢你。」



「邵逸辰你刚刚去了那裡?球赛都完结了。」江劲腾不悦地扬眉,边用毛巾抹去额头的汗珠。

「刚巧被教授训话,耽误了时间。」邵逸辰乖乖全盘托出。

「哦,你不像是会惹事的学生。」江劲腾走近他的身旁,以好奇的目光打量他。

「没什麼特别。」他羞窘地撇过头。

「唔?有什麼不能对我说吗?」江劲腾迫近邵逸辰,差不多把他压在储物柜上。

「就是上课不小心走神⋯⋯」邵逸辰微眩着。

在狭窄的更衣室裡,邵逸辰更能感受江劲腾的热度与气息。他顿时觉得难以呼吸。


「还有呢?」

「这个给你。」邵逸辰脑子一热,把女孩的信随手送出。

「这个,是要给我吗?」接过信封的江劲腾愣住。

「对,她要我亲手交给你。」

「这封信,不是你写给我的?」倏然江劲腾脸色一变。

「不是,有个女孩让我转交给你。」邵逸辰抬眼望向江劲腾。

「你知道,我从来不收这些的。」江劲腾眸光一沉,从邵逸辰身上抽离。

「可是她⋯⋯」

「我不管她是谁,总之信我不会收。」江劲腾撕毁了信笺,蓝色的纸碎洒满一地。

「不⋯⋯」邵逸辰与女孩被拒绝的心情重叠了,他心痛得不能呼吸。

「还有,你以后别再出现在我眼前。」江劲腾提起背包转身离开,留下邵逸辰独个在原地。

评论(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