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今生今世5》【勁辰】(HIStory系列—著魔)

午后阳光洒满整个教室,下课后学生差不多走光了,独餘李慕白和邵逸辰二人。


「李慕白,我是不是做错了?」鬰闷了好几天的邵逸辰终於启口。

「哦,当时你為什麼这样做呢?」埋首资料堆中的李慕白抬头。

最近都没看到邵逸辰跟在江劲腾身边,李慕白猜肯定发生了什麼事情,不过好友不说他就不会主动问。这是朋友之间的默契。

「就是答应了别人的事,所以要办到。」

暗恋江劲腾那麼久,他明白那种埋藏心底的爱意,不能说出来的痛苦,是有多麼的煎熬。而那个女孩的遭遇令他感同身受,无形中将自己对江劲腾的感情投射在她身上,同情她才答允她的请求。


「重视承诺,那是件好事。」

「可是他生气了。」邵逸辰一脸沮丧。

他?是指江劲腾吧?

李慕白虽然心生疑问,可安慰好友比打听八卦来得重要,他强压那份探究真相的欲望,先安抚眼前垂头嘆息的邵逸辰。

「那麼,你认為他為什麼生气呢?」

「大概是⋯⋯他不喜欢我转交别人的东西吧。」

邵逸辰翻倒仅剩的记忆,江劲腾接到信件时,只是有点愕然并没有发怒。后来他是因为他知道信件是别人,才翻脸不认人。

「他以前有收过别人的东西吗?」

「好像没有。」邵逸辰仔细想,然后摇摇头。

「即是他不喜欢收别人的物件,你郤擅自代替他收了,才惹怒了他吧。」李慕白用笔干指指好友。

「是这样吗?」邵逸辰伏在桌上,没精打彩。


「欸,你不如跟江劲腾道歉,说不定他会原谅你呢!」

「上次他那样兇⋯⋯為什麼你知道是江劲腾?」邵逸辰睁大眼,他应该没告诉李慕白那件事。

「很容易猜出来好不好?因為你最近都没有和江劲腾在一起。」李慕白翻了个大白眼。

「有那麼明显吗?」邵逸辰垂头丧气的样子,宛如被遗弃的小狗。

「很明显。连外系的人都在猜你是不是被江劲腾⋯⋯甩了。」李慕白斟酌一下,还是说出那个词语。

「什麼叫被他甩了?都没有和他在一起过,好不好?」邵逸辰嘆气,以哀怨的眼神瞅着好友。

「可是,你这副样子,像极那些被甩了的怨妇似的。」好友一脸嫌弃。

「李慕白,我已经够惨,你还取笑我。」邵逸辰瞪眼,李慕白装作看不见。

「哪有,我只是说实话。不过,你还是赶紧找个机会向江劲腾道歉,至少死得没那麼惨烈。」

「我不想去。」脑裡浮现江劲腾发怒的样子,邵逸辰头皮一阵发麻。

「是男人就乾脆一点。」李慕白推推邵逸辰。

「好啦,好啦。」邵逸辰不情愿地收拾桌上散落的资料。




「今天怎麼喇?」趁中场休息,哲刚递给江劲腾一瓶矿泉水。

「什麼?」江劲腾喝了一口,擦擦嘴。

「你那种不要命的打法,不要说对手,连队友都被你吓怕了。」休息的长椅只坐了他们两人,其他队友都退到一旁,略带恐惧望向他们。

「只是平常那样,没什麼特别。」

「还说没有?刚才灌篮那种狠劲,连我都不敢靠近你。」方才友方的后卫被江劲腾硬生生撞倒在篮底下,身体落在木质地板的巨响,光是用听觉量度,哲刚都感到那种蚀骨的痛楚。

与其说是打球,倒不如说江劲腾在是发洩,每个进攻都快、狠、準,完全不留情脸给对方。哲刚瞧瞧计分牌,分数已大幅拋离对手。

最近邵逸辰都没出现在江劲腾身边,哲刚猜两人是不是发生了什麼,刚刚江劲腾在场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答案。

「打球不就是要赢吗?用什麼方法,都不重要。」江劲腾扬眉弯唇,一副胜劵在握的样子。

「好吧,怎样都没关係,你人帅就好。」哲刚受不了地扶额,怎会摊上这个损友。

倏然李慕白出现在体育馆,急忙四处张望,看样子不像是来观赏球赛,反像是在找寻什麼似的。眼尖的江劲腾镲觉他的异样,李慕白恰巧向江劲腾的方向扫视,又驀地赶忙离开比赛场地。

直觉告诉江劲腾:邵逸辰出了事。



「等下替我跟教练说一声,我有事先走了。」江劲腾将背包帅气往后一甩。

「欸?那比赛怎麼办?」哲刚睁大眼睛。

「有你在,肯定没问题。」江劲腾拍拍哲刚的肩膀,放心将球赛交託信任的好友,回头去追李慕白问过清楚明白。



此时,故事的另一个主人翁邵逸辰,原想观赏江劲腾的比赛,却被人拦在教室的门口。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