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黑白 (任威 X 任祐成)

被主人收养快一个月后,才发现我的主人有两个。因为他们的样子都一模一样,所以我一直误以为是同一个主人。

「糖糖,我回来了。」

「糖糖小朋友,我回来了。有挂念我吗?」

直到有一天,两个主人同时出现,才惊觉我的主人有两个。

 

他们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我总称呼他们为黑主人和白主人。为什么?因为其中一个常常穿黑色衣服,就唤他做黑主人;另一个总爱穿白衬衫,叫白主人最适合不过。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小猫糖糖。

 

今天黑主人很早回来了,在客厅播放音乐手舞足蹈着,很像那些求偶的鸟儿,但我看看家里并没有求偶的对象⋯⋯难道是我弄错了吗?

过了一会儿,几个身高与黑主人差不多的人类来了。他们竟然和黑主人一起跳求偶舞?原来人类的世界,雄性和雄性可以互相求偶,的确与猫儿的世界不同。我要赶快适应才好。

这三个人类,大概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我家跳求偶舞。根据我糖糖长久的观察,这三个雄性各有优点;为了黑主人的幸福,我决定牺牲色相替他鉴评一下。

 

「任威,这个可以给糖糖吃吗?」

「这个可以。」任威点点头。

每次这个雄性总会带给我好吃的东西,最爱他甜甜的笑容,我私自叫他做甜甜。

甜甜的求偶舞最好看,每次看得我脸红心跳!如果我是人类,肯定答应他的求偶。

 

「糖糖,乖。看完这页书再陪你玩,好吗?」

戴着眼镜的雄性,总爱看被唤作叫「书」的东西。虽然我有尝试陪他一起看,但着实太闷了,才盯了一会儿便溜走了。

请原谅猫咪不懂得人类的乐趣。

可是我最喜欢在他怀里的感觉,温柔地顺着我的毛发,轻轻搔抓我的下颔,舒服得让我忍不住发出咕噜咕噜声。这个温柔的雄性人类,令我这雌性猫咪都迷倒在他温柔乡下。

 

「糖糖,你看看这是什么?」

这个短发的雄性最喜欢逗我玩。常常把玩具拎得高高的让我抓不到,气得我在他的手背留下几道抓痕。不过他的求偶舞真的很帅,难度超高,且有一种不可拒绝的强势,让我这只小小猫咪也为之倾心。

甜甜,眼镜,短发,三个人类优点各有不同,真的让人难以选择!黑主人无论你选择谁,我糖糖都支持你!

 

当然,在我糖糖眼里,黑主人是最好的。

虽然主人跳舞没有甜甜好看,没有短发的帅气,也不及眼镜的温柔,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每当三个人类走后,黑主人会一直跳舞,有时一个动作会重复跳好几次,汗水都从他的脸颊脖子掉落在地板上,他还差点因此滑到受伤。即使这样,他却没有放弃,仍是坚持不懈地努力跳着。

看着他认真的神情,专心一致地跳舞,是我每天最快乐,最美好的时光。

人类常说的认真的男人最帅气,果然没错。

 

啊,不说你们可能不知道,黑主人曾经在浴室里睡着了。

那天我在浴室门外等了许久,他还没出来,我便一直呼唤他。

大概过了好一阵子,他才推门说:「对不起,今天实在太累,我不小心睡着了。」

然后他摸摸我的头顶,又顺着我的绒毛,像是安慰似的把我搂在怀中轻吻。

噢,当刻我的心就被他溶化了。

从此以后,每次他洗澡我都随他进去,免得他不小心又睡着了。

这个年头,猫咪不容易做啊!

 

「糖糖小朋友,我回来了。今天有乖乖的吗?」白主人用刚放下钥匙的手抱我在怀,使劲地亲着。

每次回家白主人都是非常热情,起初还不太习惯,久而久之便接受了他的热情。现在,还有点很享受他这样的对待。当然我都有乖乖听话,没把屋子弄得一塌糊涂。

他在屋里转了一圈,摸摸我的头发:「真乖,把干粮都吃掉了,猫砂也没有乱翻。今晚奖你吃大餐。」

大餐?好棒哦~~

「有这么期待吗?」拍拍绕着他脚边打转的我,任佑成向厨房的方向移动。

 

「来,今天是你最喜欢的鸡肉。」

「好吃吗?」忙着开大餐的我,根本没注意他满足的笑容。

「舒服吗?」

吃饱了的我,躺在他大腿上,肆意地伸展四肢,任由他抚摸肚皮上的软毛,就当作是回敬他请我吃大餐的人情。

好舒服。我瞇着眼,干脆把背脊靠近他的指尖。

「糖糖,这么快学会撒娇?」

他的双目曲成弦月般的笑意,手部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继续替我抓痒。不一会我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仍枕在他的脚上,而他掌心躺着一本打开的书,应该是他看得太累而睡着了吧。

白主人读书真的很辛苦,常常学习直至深夜。多希望自己能替他分担一点,可是我又看不懂那些奇怪的符号,帮不了他忙。

自己能做的,就是在身边陪伴他,支持他。

凝视他温柔的侧脸,夕阳的余晖为他镀了层金光,我静静躺在他的怀抱里,享受午后仅剩的恬静。

 

「糖糖,我回来了。佑成,你也在?」任威对于任佑成的出现感到意外。

「今天不用工作,便早点回来。你呢?」任佑成打了个呵欠。

「刚好节目录像完毕,回来休息一下。」任威揉揉肩膊上强硬的肌肉,痛得俊脸皱成一团。

「吃饭了没?」

「还没。」任威卸下大背包,往沙发一躺。

「那我现在去弄,简单一点可以吗?」任佑成小心翼翼把糖糖轻放沙发上。

「可以,有吃的便成。」任威疲惫地闭目,现下只想好好睡一觉。

「行,我尽快。」瞧哥哥任威累成这副样子,任佑成立刻穿起围裙洗手作羹。

「麻烦你了。」

「你先睡一会,好了我再叫醒你。」

「谢谢。」

 

糖糖再次睡醒的时候,牠坐在专属的椅子上,听着黑主人任威和白主人任佑成聊天说笑。

这个瞬间,是小猫糖糖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