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黑盒(孟瑞 x 王博文)


王博文是被窗外的鸟声给吵醒的。

运动员时候落下的旧患,使他每天起床时都格外费劲。折腾了好一会才他下了床。

站在阳台的他,俯视晨光稀微的法国。週遭的洛可可式窗框掛满了万紫千红的波斯菊,迎向蔚蓝的天空,景色如那年一样。

王博文收回眸光,翻倒冰箱还有什麼可以吃的。鸡蛋,香肠,椰菜,刚好可以弄一个西式的早餐。

鸡蛋在平底锅滋滋作响,几滴油溅跳出来,微热的炙痛他随手拭掉。现在的他已经不会再為小小的热油而大呼小叫,岁月的经歷為他增添了沉稳,但也磨灭了他对事情的好奇感。

他端好碟子,给自己倒了杯牛奶,然后替孟瑞泡了杯茶,就坐在长枱另一边吃起来。

「今天我没有吃香肠那个包装,你很失望是吧?」

「傻子。」孟瑞朝着王博文微笑。

「為什麼今天又是我弄早餐,明天换你了。」王博文瞪眼看着孟瑞。

「好的。」孟瑞宠溺地凝视王博文。

「我唱首歌给你听,想听什麼?」被孟瑞的目光迫窘了的王博文,生硬地转移话题。

「余生陪你走。」孟瑞嘴角微勾。



「若不是那年秋天。。。」王博文暗哑的声音夹着阳光流泻在木质地板上。

年青时不要命地接通告,用健康身体作為赌注投资在歌唱事业上,加上长期欠休息,终令咽炎越发严重,不得不忍痛放弃他的梦想,到巴黎治疗他的声带。

「曾经说好暂停的时间。。。多希望回到那年。。。」桌上一圈圈的水印,王博文唱着孟瑞作的词,压根儿没发现自己哭了。

「一切都没变。。。」

望着孟瑞的照片,王博文知道再没有任何人会像孟瑞那样宠他。

「我懂不照顾自己,你来吧。」

「我来。」

「我爸不会同意我们的事。」

「那就不要告诉他,听你的。」

「我爸发现了,怎麼办?」

「不要慌,有我在。」

王博文仍然记得孟瑞温柔而坚定的笑容,如果那时候,他能勇敢一点。。。

「我不允许你和我的儿子在一起!两个男人,简直荒唐!」

「孟瑞,我们没法再走下去。」

「小白,我会尊重你的决定,祝你早日找到你的幸福。」孟瑞仍旧掛着淡淡微笑,那表情比哭泣更要惹起王博心痛。

「傻瓜,别哭。我会早日康復,再与你一起去旅行。你不是想去美国吗?」

「真的不想让你看到我这副模样。」插满输送管的孟瑞费力地弯起嘴角。

「小白。。」媛媛说孟瑞咽下最后一口气前叫唤他的名字。

那时候,他正赶飞机回北京探望他。



「这个盒子,是他留给你的。」

一对黑色耳环,一隻黑色戒指,一个过时的充电宝,还有一张纸笺。

「让我余生陪你走。」

王博文环抱双膀,把脸埋在双腿哭泣。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