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琼楼玉宇7【楼诚】【明楼双胞胎X明诚】

被谷歌的云端吞了两次文,我想炸了它!!

今章没有肉吃,蓄力中~~~~

 

阿婆主喜欢写明家的日常,下章小明回归会更有趣!

希望大家一直支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诚,你准备好了吗?」

「大哥,我准备好了。」

「阿诚,我……」

「大哥不用多说,我这就出发。」

 

在别人的眼中,无论发生任何事,明楼都一副处变不惊,游刃有余的样子。做事果敢冷静决断,鲜有受别人影响他的决定。

可明诚知道,他的大哥郄是比谁都要重感情的。虽然在嘴上没说,但他的行为往往出卖了他。

 

 

 

怕被人查出大姐的身份是红色资本家,派他在外打点一切,以保障大姐的安全。担心明台在军统受训不习惯那里的伙食,命他托明宇送两箱罐头牛肉到重庆军校。

要知道,外国罐头是受政府管制的物资,不要说是一箱,就算是一罐也难以弄到手,更何况整整两箱。不知道明楼大哥要花多少时间力气,才能完完整整地凑足两箱。

大哥这点心意,或许旁人不了解,但作为他助手的明诚,郄是看得一清二楚。

被人责骂,被人误会,甚至被伤害,大哥依然继续做认为对别人、对大局有利的事。

 

许多无眠的晚上,大哥不止一次问他:


「阿诚,我这样做,真的对吗?」

 

大哥不住地自责愧咎,露出如孩童犯事般迷失茫然,无助的眼神深深触动了明诚。


「可是这些工作总是要有人来做。」

 

坚强的外表郄拥有一颗脆弱而破碎的心灵,将国家的重担、家庭的巨桅都压在肩膀上,他不能与人说,亦不许与人说,忍辱负重地执行他的使命,终落得偏头痛的后遗症。


这样恻隐的大哥,怎能叫明诚不心痛?


所以,从很久以前,明诚便决定守护大哥。

 

无论成为秘书,特工也好,他希望成为大哥的膀臂,替他分忧。

即使成为饵诱也好,他亦在所不惜,只要能保大哥的周全。

 

「南田课长,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长官,晚上好。」 

「梁处长,晚上好。这里有许多漂亮的小姐,怎么不邀她们跳支舞呢?」穿着黑色军服的明宇调侃梁仲春。

「明长官,你就饶了我吧。要是被我家内人听见,我今晚,不今生都不得安宁。」梁仲春缩了脖子,受惊似的摇头。

「看不出梁处长这么惧内。」明宇嘴角扬起一抹促狭的笑容。 

「明长官,这不叫惧内,这叫尊重。」梁仲春说尊重二字时,故意把手杖叩在地上,以作强调。

「那梁处长还真尊重令夫人,甚至为她的家人在76号里谋得一官半职。」明宇眼神凌厉地扫视梁仲春。 

「明长官,你是听那个人胡说的?让我……」

「梁处长,我不介意你在76号安插自己的人手,只要你和你的人安份守己,我是不会过问的。你是聪明人,我就不用多说了。」明宇笑说着令人胆颤心惊的内容,梁仲春已吓得一身冷汗。

「明长官,属下明白。」梁仲春恭谨地点头。

 


「老公,有没有看见阿诚先生?」颇有几分姿色的中年妇女从远处走近,应该是梁仲春的夫人。

「他刚才邀南田课长跳舞,在那里你没看见吗?」顺着梁仲春的手指一看,明诚与南田洋子正在有说有笑的翩翩起舞。

「阿诚,你…」

明宇感到全身血管都逆流了,脸色骤然一变,瞬间又恢复正常。

「失陪了两位,我要向南田课长邀舞。」旁边留下错愕的梁氏伉俪。

 

 

 

「阿诚先生,祝我们合作愉快。」南田洋子露出满意的笑容。

「成交。」工作上,明诚绝不吝啬他的笑容。


「阿诚果然交游广阔,这么快便认识南田课长。」明宇爽朗的声笑,插入两人的对话中。

「明宇先生。」

「明宇……长官……」明诚不由得一愣。

 

「结果,还是被阿诚捷足先登,抢先一步邀请了南田课长跳舞。」明宇失落的表情几乎可以假乱真。 

「看不出,明宇先生这么爱跳舞。」南田洋子的中文带有浓厚的日文腔。

「非也,要看谁是舞伴。只怕南田课长不赏面。」明宇礼貌地伸手邀舞。

「当然赏面。阿诚先生,失陪了。」一黑一绿的身影往大厅划去。

 

 

「南田长官果然慧眼。」

「阿诚先生是个人才。」明诚隔空向她举杯,南田洋子礼貌地颔首回应。

「想不到,阿诚的工作能力这么出众,连特高课也想挖角。」

「你们中国人不是有句话叫:『求贤若渴』吗?」

「南田课长的中文修养,令明宇佩服。」明宇谦逊地低下头。

「哪里话。」南田洋子谦虚地回应。

 

 

「可是阿诚是秘书处的人,特高课要人,总得征求明楼长官的同意。」明宇不卑不亢地说。

「明宇先生和明楼先生还真是两兄弟。」南田洋子想起什么似的笑道。

「此话何解?」虽然他生平最讨厌别人说他像明楼,但为了大局他忍下来。

「刚才明宇先生跟我说的话,之前明楼先生已经说过。」南田洋子仍记得明楼是如何回绝了她。

 

「恐怕不是那么轻易答应吧?」明宇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越是希罕的东西,便越有等待的价值。」南田洋子回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希望南田长官等待的时间不会太久。」

「承你贵言。」刚好一曲完舞。

 


「大哥,已成功让南田洋子相信我们之间有芥蒂。」明诚汇报今晚的工作成果。

「那我们就配合她,演好这一出戏。」明楼终于安心地叹口气。


「阿诚,辛苦你了。」明楼拍拍明诚的膊头。

「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明诚质疑地问。

「阿诚,大哥委屈了你。」明楼苦笑。

「大哥,哪有什么委屈?我只是做我份内的事。」

 

「大哥无能,只能让你当秘书处处长。」其实以阿诚的能力,足以独当一面,成为一局之长。是他大才小用,埋没了阿诚的才能。

「大哥,这是我心甘情愿的。若不是有大哥的栽培,那有今天的我。」明诚如幼犬般真摰的眼神,令明楼不禁移开了目光。

「阿诚……」

「澎」的一声,书房的门被粗暴地打开了,来人者竟是明宇!

 


「明楼,今天绝不饶了你。」说完,便朝明楼挥向一拳。 

「明宇,你是不是疯了?」明楼狼狈地躲开,第二拳又随之而来。

「是的,如果我疯了,你也不遑多让。」边说边向明楼进攻,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样子。

「你发疯是吧?我今天就奉陪到底!阿诚,把门关了,别吵到大姐。」明楼一边还击,一边吩咐明诚。

「是的,大哥。」原本想劝架的明诚,乖巧的遵从明楼的吩咐。

 

「我早就看你不顺眼,整天端着大哥的模样命令我。今天我要连本带利的讨回来!」明宇磨拳擦掌地守候第二轮攻势。

「今天,我倒要教你尊重兄长应有的态度。」明楼挽起手袖,终于动真格。

 

 

半小时过后……

「呸!共产党的人就是这么阴险,专爱偷袭别人。」明宇坐在地板上擦拭挂彩的唇角,全身布满大大小小的瘀伤。

「军统的人也不好到那里,专挑下流手段使用。」臭小子,还真下得了手!明楼动动几乎脱臼的左手,咬紧牙关将它驳回去。

「大哥,你的功夫退步了。是不是年纪太大的关系?」明宇锐在明楼的痛处。

「明宇,你的功夫丝毫不见长进。经验还是太嫩了。」明楼毫不输蚀地顶回去。

「你们两个多大,还吵架顶嘴,真让人看不下去。」明诚没好气地收拾残局。

「哼!」明家两兄弟撇开了头。

 

 

 

「明宇,到底找我有什么事?」明楼揉搓瘀黑的膊胳问道。

「不提还好,提起我就想揍你。」明宇气得上前揍他,幸好明诚拦下他。

「你要干架我奉陪,但改天吧。今晚大家都累了。而我可不想不明不白地捱了揍。」明楼的骨骼发出吱吱声响,今晚要睡好觉,简直是妄想。

  明宇督视正在整理的明诚,明楼随即意会地道:「阿诚,你去厨房煮几只鸡蛋,去瘀用的。鸡蛋好了,顺便把药箱拿来。」

「是的,大哥。」明诚拾好地上的衣服,便退出了房间。

 

 

 

「大哥,你为什么让阿诚接近南田洋子?」明诚刚退出,明宇便朝明楼大吼。

「那是任务。」明楼一贯正色道。

「屁话!难道你忘了我们的协议吗?」明宇气得揪住明楼的衣襟。

「不会以阿诚的性命作赌注。」明楼一字不漏地背诵。

「谁要考你这个!我要的是你兑现。」明宇咬牙切齿地厉声道。

「我一直遵守承诺。」如果可以选择,他亦不想明诚作为饵诱。

 

 

 

「放屁!你知道南田洋子的背后是谁吗?」

「我知道。」明楼疲倦地闭上双目。宪兵部的藤田芳政,一个疑心极重、心狠手辣的老牌特工。

「你知道,还让阿诚接近她?」

「不是我,是南田洋子选中他。」明楼想起那天自己搁下的狠话,最终也阻止不了南田洋子的爪牙伸向明诚。

 

「她为什么这样做?」明宇不解地问。

「她想利用阿诚调查我们明家,查清我和你是否与重庆、延安那边有关。」明楼本不想透露这么多,但日后可能需要明宇的帮助,还是提早让他知道为好。

「她猜得还真准!」明宇忍不住讥讽。

「少说两句废话行吗?」明楼白了他一眼。

「那么,你们现在怎样部署?」

「静观其变。」明楼也不知道事情会起怎样变化,唯有以静制动。

 

 

「明台那边怎样?」 

「别提了那小子,上次你托我送罐头过去,他还拒绝了,说是不接受特殊待遇。」想起那个顽皮的弟弟,明宇简直想抽他鞭子。

「你们军统把他教得可真好。」明楼鼓励地拍拍明宇的肩膀。

「他就是怎样学,也跟好字沾不上边。」重庆军校向他汇报,明台整天到处生事,又向教官挑衅,没被人打残已算给他面子。

「明宇,你现在知道为人兄长的辛苦。」

「…………」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