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月約(上)【靖苏】【诚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脑洞存了很久,终于写了出来!

看了B站某大的视频,燃起我的靖苏/诚台之魂。

隔世情缘萌我一脸,不写感觉又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台是明诚一手拉大的。

 

父母去世后,明家的产业便交由刚成年的明镜打理,明镜不仅要防范外来公司的吞并,更要防备如狼似虎的亲戚渗透瓜分,根本没暇分身照顾仍在上小学的明台。而明楼亦没那个耐性带小孩,自然照顾明台的责任便落在明诚的身上。

 

 

明台仍记得第一次见阿诚哥的情景。

 

「明台,这是阿诚,是你的哥哥。你们要好好相处哦。」明镜拖着明台的手,将他引到明诚的前面。

 

明台抬头望见穿中山装的清秀少年,杏眼浓眉,挺直的鼻梁,薄抿的嘴唇,认真的表情,黑曜色的瞳仁仔细打量着他。

 

明台被他严肃的眼神吓惊,怯懦地躲在明镜背后。

 

「阿诚,这是明台,他是你的弟弟,以后他便住在明家。阿诚你是哥哥,你要好好照顾他。」明镜细心地吩咐着。

 

明诚朝大姐恭谨地点点头,蹲下身与明台平视:「明台,我是你的哥哥,明诚。你可以叫我阿诚哥。」

 

「阿诚哥。」明台小心翼翼地叫唤他的名字。

 

瞬间清秀的少年嘴角化开笑容,像严冬过后的春风轻轻把明台包拢,温润而恬静。明台觉得眼前的少年并不是那怕可怕,鼓起勇气上前牵他的手。

 

「明台,我带你参观明宅。」沈静的少年吃惊的神情刹那而过,然后又回复一贯恭谨,带领明台熟悉明家的一切。

 

「明楼,把明台交给阿诚,这样好吗?」明镜不放心地道。

 

「大姐,你就看着吧。阿诚会把明台照顾得好好的。」青年明楼嘴角微勾,眼底尽是高深莫测的笑意,凝视楼梯间两道一大一小的身影。

 

从那天起,明诚便肩负起照顾明台的责任。

 




早上催赶明台擦牙洗脸穿校服用早点送上学,下午放学接送更衣作茶点督促功课,晚上练习纲琴吃晚饭洗澡擦牙哄睡觉,还有课余活动假期安排,功能媲美保姆和家庭教师,有过之而无不及。

 

「明台,先去擦牙洗脸,然后用早点。」

 

「明台,记着放学等我来接你。」

 

「明台,记得把这琴谱背下,弹奏一遍,否则茶点没收。」

 

「明台,你再不上床睡觉,阿诚哥今天不给你念故事。」

 

有时候,明台会受不了阿诚哥整天念东念西地训话:「阿诚哥,你念得我耳朵快长了茧!就不会说别的吗?」

 

明诚抽住他的耳朵,叱责道:「要是你肯乖乖听话,用得着我整天念千百遍提醒你!」

 

「阿诚哥。」明台每次被阿诚哥责骂,总是睁大无辜的双眼可怜兮兮瞅着他。

 

这招屡试不爽!

 

「好啦,好啦,阿诚哥不念你,你自己要乖乖。」明诚宠溺地摸摸明台柔软的头发,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

 

「我就知道阿诚哥对我最好。」明台口甜舌滑地说。

 

「你呀,就这张嘴最会哄人。」明诚轻捏他的鼻尖,没彻地道。

 

虽然阿诚哥爱念他,但明台知道他的出发点是好的,所以阿诚哥说的话,他都听进耳里,藏在心里。他是非常相信阿诚哥的。

 

 



 

「哇!这不是街尾那间如意斋的榚点吗?」明台吞了吞口水,像是馋坏了的小猫死盯着桌上琳琅满目的榚点。

 

「大姐知道你嘴馋,特意命人去买的。」看见小弟这么高兴,明镜觉得无论花多钱也值得。

「那我先开动吧!」明台翻开朴实的包装,随意挑了一块。

 

「明台,这个你不能吃!」明镜焦急地抓紧明台的手。

 

「大姐,你弄疼我了。」明台皱眉,吃痛的把手抽回。

 

「大姐,怎么回事?」明诚在旁看,也觉得莫名其妙。

 

「我特意吩咐他们不要买榛子酥,因为明台对榛子过敏。我慎重交托他们竟然忘记了!明天得好好训他们一顿。」明镜气急地低骂。幸好她眼尖,不然明台今天又得躺医院。

 

「大姐,明台对榛子过敏?」明诚不敢置信地问。

 

「对,我以为明楼跟你提过。」明镜还沈浸于责怪工人的疏忽,压根儿没察觉明诚反常的态度。

 

「没有……」明诚像是丢了魂魄似的,呆立在当场。

 

「阿诚哥,你别这样,我以后不吃就是了。」明台从未见阿诚哥慌失的样子,赶忙摇摇他的手保证道。

 

过了好一会儿,明诚才启口道:「明台,你知道阿诚哥喜欢什么榚点吗?」

 

明台脑海里闪过奇异的画面,阿诚哥束冠身穿一身红色战袍,捻起一块榛子酥放进口里……

 

「我不知道。」明台低下头,不敢向阿诚哥透露半点。

 

「幸好你不知道。」幸好你不是他,至少你有个愉快的童年。明诚怜惜地摸摸明台的头。

 

明台孤疑地仰目,阿诚哥又变回正常那样子。

 

 



 

 

「阿诚哥,你看!」边朝明诚奔跑的明台,摔了个跟头。

 

「明台,你摔倒那里,疼不疼?」明诚焦急地赶到他的身边,检查他的伤势。

 

「好像是手肘擦破了……」明台扬起一片殷红的手臂。

 

「平时都叫你别跑,现在摔倒……」明诚挽起他的袖口,倏然止住了声音。

 

手肘的内侧有一颗痣。

 

「真的有痣……」

 

明诚震惊地抚上明台的手臂,又想起什么似的拉低他的领口。

 

「这里也有……」

 

单薄的锁骨也有一颗小巧的痣。

 

「真的是你吗?」

 

明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猛然将明台抱紧怀里,生怕下一秒眼前的人便会溜走。

 

「小殊……」

 

明诚的头搁在明台的肩膀上抖动不已。明台的肩胛感到一阵濡湿。


「这次我终于认出你了……」

 

阿诚哥哭了吗?

 

「阿诚哥,你别哭。」明台想要为明诚拭泪。

 

「明台,阿诚哥没哭。」明诚佯装平静地道,但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他。

 

晶莹的泪珠沿着明诚净白的脸庞滑下,在明台的肩膊上汇集成小小的湖泊。他思思念念的人就在怀里,怎能叫他不激动!

 

「阿诚哥,我抖不过气。」被明诚勒紧的明台抗议。

 

「对不起。」明诚赶忙松手。

「阿诚哥,你没事吧?」明台细察明诚的表情。

 

「没事。」明诚眼眶发红,似是有千万语言未启般凝视他。明台觉得这样的阿诚哥很陌生。

 

「阿诚哥,我的手还痛呢!」明台提起受伤的手。

 

「好好,阿诚哥替你上药。」明诚小心翼翼地牵起明台的手,扶他进屋内。

 

 



 

是夜皓月高挂,冰冷的月光透进了明台的房间洒满浅蓝色的床铺,整个房间落入光影交错的海洋中,美得让人感到不真实。

 

明台恬然躺在床上,安静乖巧得像个精雕玉琢的瓷娃娃。明诚坐在他的旁边,轻拨明台前额的浏海喃喃自语。

 

「今天又摔倒了,平时我叮嘱你走路小心点,你就是不听,看看额头都撞得发黑了。」明诚轻责沈睡中的小弟,可手不曾停止揉搓他额前的瘀黑。

                                   

「看你这样活蹦乱跳倒好,怎样也胜过以前落得一身顽疾,连出门都处处受肘。」身被狐毛大衣的瘦弱男子,手里总拴着一个小小的铜炉。

 

「可惜我当时不懂你的苦心,偏要跟你拗,差一点坏了你的大计。想想当时我真的很笨,为什么这么迟才发现你的身分。」忆起往事,明诚不禁自嘲。

 

「但是不要紧,上天再次给我机会待在你身边,我会好好照顾你,断不会让你再受半点委屈、伤害。对不起,以前没能好好保护你,还让你费枕忘餐地为我打点一切,今后就由我为你遮风挡雨。」明诚虔诚地忏悔。

 

「即使你记不起,我也会保护你,小殊。」明诚握住明台的手许诺。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