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今生今世》【勁辰】(HIStory系列—著魔)

台北的CAFE JE T'AIME是一间充满童话色彩的咖啡店,白色内墙画满了各式各样的动物与花卉,空气中流泻异国风情的民谣,甜美与梦幻互相交织,吸引了附近上班的OL和女学生前往光顾。店内一片莺莺燕燕声中,却有一名顾客显得格格不入。

飞削深邃的脸庞,纠结的眉头,锐利的目光,绷紧的嘴线,显示江劲腾正处于极度不耐烦的状态中。生人勿近的气场,没有服务员敢上前招呼他,除了邵逸辰外。

「先生,快要打烊了,你还需要添加东西吗?」邵逸辰俯身询问江劲腾,他感觉到店内的视线一下子集中在他两人身上。

「什么东西都可以添加吗?」江劲腾臻头一挑,嘴角微勾,双眼不曾从邵逸辰效好的腰在线移开过。

「对。」邵逸辰耐着性子回答,希望江劲腾别耍什么花招。

「我要添加你⋯⋯的笑容。」江劲腾抓住邵逸辰的手肘,距离近得劲腾能闻到他发丝上残留的橘子香味。店内顿时掀起一阵骚动。

「放手,别人都在看。」邵逸辰挣扎,精致的脸蛋爬满了红霞。

「我偏不,就让他们看过够。」邵逸辰可爱的反应,令江劲腾唇边噙着满意的弧度。

「我大老远过来,不是要看你们秀恩爱的。」蔡依君的出现,将邵逸辰从魔掌中拯救出来。

「没人要求你来。」又给他跑了,难得发现邵逸辰的害羞体质,还没好好享受便给依君弄砸。江劲腾扬眉瞪眼。

「是邵逸辰说要请我吃饭,对吗?」挽着哲刚手臂的依君扬起得意的笑容,江劲腾气得牙痒。

「等我一下,我先换工作服。你们想想待会去那里吃。」即使与依君相处既久,这种朋友之间的打打闹闹,直至现在邵逸辰还是感觉不可思议。

 


「你又躲在这里?」

「殊!小声一点,免得被他发现。」躲在树后的邵逸辰一把扯过李慕白。

李慕白望着前方一道厚厚的人墙,翻翻白眼:「我相信就算我现在喊失火,他也不会听得到。」

「李慕白!」邵逸辰瞪眼。

「好啦好啦,我就闭嘴不说,专心看你的球赛。」李慕白两指沿着唇线一拉,示意不再说话。

「这还差不多。」邵逸辰满意地点点头。

刚巧前方的江劲腾连续绕过两个对手,侧身回旋,双脚一蹬,篮球在半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形,扎扎实实地进篮,为球队获得决定性的一分。

无视观众高亢的尖叫声,邵逸辰掏出他的笔记簿,将江劲腾场上的英姿拓印在纸上。

 

左侧切入三步上篮时,右肩习惯性微缩。

 

「其实你画了这么多,真的不打算让他知道?」

邵逸辰托起眼镜,瞥了李慕白一眼,注意力又回到画簿上:「我只是随便画画而已,根本就没打算让他知道。」

「随便画画?可你一画就整整两年,风雨无阻,不曾错过他每一场球赛。就算撕破我这张嘴,也不相信你是随意画的。」瞧见好友沉醉在色彩的世界,李慕白没辙地翻白眼。

邵逸辰眉头轻敛,紧握笔干:「只要能见到他,我已经心满意足,他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

「真是服了你。」瞧见邵逸辰不想回答的样子,李慕白也不追问,静静地坐在他身旁陪着他。

 

最终,凭着江劲腾的快攻得分和球队铜场铁壁的防守,球队顺利地获得晋级赛的入场券。

「你们先走,我待会儿再离开。」外面传来簇拥的尖叫声,江劲腾不想被疯狂的观众淹没,摆摆手示意队员先走。

「今天辛苦了,那我们先走。」队员挥手告别江劲腾。

待了好一会儿,听见沸腾的人声远去,江劲腾才施然步出更衣室。

悉悉瑟瑟的声响从隔壁更衣室传出,江劲腾以为是友校的队友,随意瞟了一眼,倏然止住脚步。

 

玄色休闲裤包裹结实的臀部,日照洒在纤巧的蝴蝶骨上泛起淡淡的光晕,仿如骨瓷般的净白,让人有种一碰易碎的感觉。

性感的腰窝若隐若现在衬衫的下摆中,姣好的指头沿着胸前攀升,有条不紊地扣上每颗钮扣,明明是普通不过的动作,映在江劲腾的眼里却异常的性感。精致的侧脸,柔软的髪丝,丰腴的唇瓣,在阳光勾勒下闪闪发亮。

 

邵逸辰心里恼恨不已,方才太沉醉在素描的世界,压根儿没注意时间,回过神来已经延误了代班的时刻。然而上班的店铺附近并没有更换衣服的地方,眼看快要赶不上预定的时间,只好急忙在学校换衫。焦急匆忙的他,压根儿没发现背后冒出的江劲腾。


「咦?眼镜呢?」顶着一头松软的乱头发,邵逸辰瞇眼猫腰在衣服堆里寻找。

「原来在这里。」正当邵逸辰想伸手取回眼镜之际,一只硕手蓦然撞入他的眼底。

「李慕白,你不是已经……」


下半句被邵逸辰硬生生呑回肚里,因为江劲腾正注视着他,而左手更覆上了他那只抓着眼镜的手。

 


评论(2)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