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琼楼玉宇14

滴答……滴答……

衣着华丽的女人跪在大雨中啕哭,站在旁边的男人搀扶着她,嘴唇翕动,倾盘的雨声淹没他的话语。

滴答……滴答……

秒针行走的机械声回荡在死寂的室内,朱徽茵已记不起它走了多少圈,只知道眼前的男子一直站在窗边,不发一言。

水珠沿着发尖滑落,流过深邃的瞳孔,汇聚于下颔凝结成珠,在皮鞋的前方绽开朵朵暗红的水花。水滴敲打皮革的声音格外撩亮,明宇木然地伫立窗前,心神早已落在窗外的明诚身上。

雨水滑落明诚挺直的鼻梁,饮饱水份的发丝贴服地挂在前额,撑伞扶着明镜的他显得有些狼狈。蓦然他一仰首,视线恰巧与明宇撞上了,苍白的脸庞堆满不解与失望,蹙眉转身离开76号的大门。

「派人护送明秘书和明董事长回家。」

 

明诚敲了门没回应,径自推开了房门,掠见一抹颀长的灰影空浮在窗帘上,明宇眼帘低垂下颔微敛,似乎没有察觉明诚的出现。

「能否谈一谈?」

「可以,只要小诚想谈,随时欢迎。」明宇嘴角微勾,昏黄的灯光落在他瞳仁上,为苍白的轮廓增添些许温度。

「明台的事⋯⋯」

「今天你听到我跟大姐说的话,办法不是没有,只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明宇深沉的眸光夹杂太多的情绪,灼得明诚别开了视线。

「我真的不想见到大姐这个样子⋯」

「小诚,你永远只会为别人担心,而那个别人往往不包括我。」明宇的声线乍然前方,俊朗的脸庞浮现宠溺却又无可奈何的笑容。


「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倏然明诚落入结实的怀抱。过往强蛮霸道全都消失不见,仅有淡淡的哀愁浓罩着明宇。明诚不忍推开这样的明宇。

「那怕一次也好,我希望你担心的那个人是我。纵然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因为我早就被小诚讨厌了,对吗?」明宇拴紧双臂,像是要把明诚融入骨血内,用力抱着。唯有此刻明诚在怀,他才感受到真实。


「如果我死了,小诚会伤心吗?」

明宇窝在明诚的肩膀,熟悉的温度和心跳隔着钝厚的西装传来。明宇深吸一口气,贪婪汲取属于明诚的味道。

「我⋯⋯」

「别说,就让答案留在你的心里。」明宇阻止了明诚,即使心知答案,可他不想亲口听到明诚回答。明宇害怕自己接受不了。

「明宇⋯⋯」


「小诚,可以抱我一下吗?只有这一次,我保证以后不再打扰你。」明诚无法拒绝明宇的哀求,主动伸手环抱明宇。

迟疑带点不确定,明诚的手心慢慢贴上明宇的背脊,指腹滑过明宇背部结实的纹理,然后轻轻抓住玄色的布料,降落在他的腰椎间。

「不要看。」肩膊传来湿润的感触,明诚想抬头看,双臂却被明宇锁紧。


这是第一次明诚主动拥抱自己。


明宇努力将此时此刻的感动与触觉记下:双手的力度、指尖的温度、紧密的触碰⋯⋯这一切一切,明宇都珍藏起来,他深知往后再没有这样的机会拥抱明诚。

「小诚,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如果在我能力许可的话。」

「我不在的时候,替我照顾大姐和明台。能办到吗?」

「这是我的本分。」明宇的嘱托令明诚隐隐感到不安,却无法启齿向明宇问清楚。

「时候不早了,小诚早点睡吧。」明宇拍拍明诚的肩头,唇边噙着䁔意。一瞬间,明诚有种在看明楼的错觉,心尖一紧。


「小诚⋯⋯」

望着消失在大门的背影良久,明宇才拨通一组熟悉的号码。


评论(2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