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月约(中)【靖苏】【诚台】

谷歌云端又吞我文,我要灭了它!!

 

原本想写两章,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

被B站的<相爱不能见>虐到肝颤.......

靖苏太虐,要写写诚台回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诚没想到自己没能守住那个承诺。

 

第一次是王天风带走了明台,他派去的人没能把他接回。

 

最终疯子将明台纳入军统的麾下,化名毒蝎成为上海站行动组组长,每天游走在生死边缘,执行随时丧命的艰巨任务。

 

这一次,怎样也不能让明台遭遇危险。

 

明诚跪在地上,一脸澟然将明台的手表放进口袋里。

 

 

 

站在窗旁的明诚眺望远方,脑里浮现昨夜明楼的话语。

 

「阿诚,你决定好了吗?」明楼神色凝重望向明诚。

 

「大哥,我决定好了。」明诚毅然点头。

 

「阿诚,委屈了你。」明楼叹息。

 

「大哥,是我犯下的错误,我拿命板回。」

 

从拾起明台手表那一天起,明诚不曾后悔自己的决定。

 

小殊,只要能保护你,无论付出只要怎样的代价,我也在所不惜。

 

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

 

「阿诚先生!」

 

身边响起南田洋子的叫喊,明诚左胸的位置传来子弹穿透的灼痛,血花飞溅。

 

「南田课长,别管我!快用我的车去悟桐路追捕毒蜂。」

 

明诚苍白的脸色、血染的衣襟,无一不催促南田洋子步上她的黄泉之路。

 

小殊,今次就由我来守护你。

 

 

 

「明台,你……」明台倏然推撞明诚,受了肩伤的他失重心跌落梯间。

 

「阿诚哥,你怎么不小心摔下去?」明台冰冷的眼神刺痛了明诚的心。

 

小殊,为什么你这样看我,究竟我做错了什么?

 

「我要答案。」明台咆哮。

 

「你不是已有了答案吗?」明楼反问。

 

当明台掏枪指向明楼的时候,明诚迫不得已用枪指向他。因为明诚明白他已经不是那个运筹帷幄、掌握全盘大局的棋士。

 

他只不过是军统方面的一颗小小棋子。

 

明台一脸愕然,他不敢相信阿诚哥会拿枪对着他。

 

 

 

 

「我要知道为什么!」被明楼夺去手枪的明台盛怒下挥拳。

 

「为什么你不直接下达刺杀南田洋子的命令?」明台朝明楼怒吼。

 

「你有没有脑子吗?你有没有脑子吗?电文完全可能被截获,一旦被破译,到时我们全都得暴露。」明楼气得指着他责骂。

 

「林参谋那组人被日本人打散,大哥迫不得已才派遣你的小组。」明诚解释道。

 

想想以前自己性子鲁莽冲动,做事不顾后果,倔强地拒听他的解释,被他气急在大雪中叱责:「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为什么就没脑子?」

 

小殊,如果以前我能多一点体谅你的处境,多一些明白你的处境,你是不是可以少费些心血在我身上,多点关心自己的身体?

 

可你这个傻子,到最后仍耗尽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我的江山。

 

「但我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好吗?」

 

假若我知道江山要拿你的命来换,那一天我不会让你出征离去。

 

他永远难忘在阵亡名单上写下林殊二字的心情。

 

他已经不记得撕毁多少张宣纸,拆断多少支笔干,陷入多少个无眠的晚上,仍未能落下一分一毫。

 

受不了的时候,他便策马狂奔苏宅,总想著书堆灰炉旁会出现你单薄的身影,含笑说:「靖王殿下,你来了。」

 

但已人去楼空。

 

他甚至命战英开通那条秘通,坐在那个密室等待铜铃响起。

 

「陛下,该回去了。」

 

最终他等的人没有回来。

 

 

 

明台血流披脸,遍体鳞伤扣在76号的审讯室内,双眼毫无焦点仰望。

 

「大姐……」

 

最不希望她看到我这副样子,她会有多么的伤心。

 

「当初你跟疯子走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和大姐?我和大姐多在乎你,可你有在乎过我们吗?你对得起这个家吗?」这是跟大哥闹翻那天,明楼责备他的说话。

 

他承认他好胜冲动,做事不计后果,但他郄从没想过要家人担心。

 

一想到大姐为他痛哭流泪,明台的心如刀割,甚至比他身上受的伤还疼。 

 

 

 

「阿诚哥……」

 

从小到大,无论他闯下什么祸、犯下什么事,阿诚哥口里虽责备,但最于都会替他摆平。阿诚哥总是处处护着他。

 

「看你在这里丢人,跟我回去。」明诚拖着他的往前走。

 

「阿诚哥,是他先挑衅我,他打不过我才告诉老师。」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你还说?如果你聪明点,就别让他找住把柄。」明诚拍他的头一下。

 

「下次我不会……」

 

「还有下次?」明诚瞪他。

 

「没有。」明台适时住嘴。

 

「回家看大姐怎样收拾你。」明诚警告他。

 

「大姐才舍不到。」明台扬起洋洋得意的笑容。

 

阿诚哥,今次的事你可替我摆平不了。明台自嘲地笑。

 

 

他知道阿诚哥是疼爱他的,有好吃的留给他,有好玩的介绍他,教他写字、骑马、西洋剑……比大哥明楼对他还要好上几倍。

 

记起有一次他都问阿诚哥,为什么对他那么好?

 

「因为明台以前对我也很好。」明诚神色温柔地回应。

 

「阿诚哥,我们以前见过面?」明台怀疑地挑眉。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那时你还小。」

 

然后阿诚哥沉默了好一阵子,封尘的回忆终归化苦涩的笑容。

 

之后,明台再也没有问过究竟。

 

 

番外

 

阿诚哥是十项全能,这是明台很小已有的认知。

 

那时明诚20岁,明台15岁。

 

比如书法。

 

「阿诚哥,书法我不会。」小明发泄地丢掉毛笔。

 

「明台,你看握笔的姿势不正确,自然写得不好。」明诚握着明台的手,耐心地一笔一划教他写毛笔字。

 

「阿诚哥,你的字好漂亮。」明台眼神闪闪光亮,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

 

明诚的字铁画银勾,笔锋苍劲有力,仿如书本拓印的墨字,绽放在淡黄色的宣纸上。而小明同学那歪歪斜斜的丑字根本不能看。

 

「明台,你也可以写这样的字,只要多练习就好。」

 

明诚眼底尽是暖色,专注教导明台落墨的深浅,不知不觉思绪飘回许久以前。

 

 

 

「景琰,你的字劲健雄浑 ,如游云惊龙。」太传满意地点头。

 

「林殊,你的书法笔力雄健,如龙跳虎卧,略胜一筹。」

 

林殊背对太傅朝他扮鬼脸,萧景琰无视他的恶作剧,继续专心写字。

 

「大水牛。」

 

林殊瞧他没反应,晦气地坐回席间,瘪瘪嘴端笔练字。

 

小殊,以前你是以龙飞凤舞的飘逸字体引以为傲,总是嫌弃我那手过于工整呆板的笔法。

 

没办法,字如其人。

 

我执笔如故,你已忘郄所有。

 

「阿诚哥,你看看我写的字。」小明满怀期待的眼神。

 

字比方才端正,渐有流水行云之势,但欠苍健风骨,与某人往昔差之千里。

 

「不错,比方才进步了。下午继续练。」上半句明台笑开了眉,下半句小脸皱成若瓜似的。

 

「阿诚哥,下午还要练?」小明抱着头大叫。

 

「不练也可,茶点没收。你自己看着办。」明诚丢下一句便去忙了。

 

结果,下午回家的明楼看见小明同学奋力振笔,一副与宣纸有仇的模样。

 

「哟,明台这么勤力,你是烧坏脑子吗?」明楼摸摸明台的额头,一点都不烫不像是发热。

 

「要你管。」挡开明楼的毒爪,明台努力不懈地练字。

 

大笔一挥的小明同学,满脑子想着茶点、茶点、茶点……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