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貓之家

入坑一時爽,爬格火葬場。。゚(゚´Д`゚)゚。
AO3 ID:ngasin

琼楼玉宇11

刚炖了肉,肾虚,要写下小清新。

有亲问三人游有没有后续,原本想写各种play 的,有人想看吗?

月約下篇是完结,会有番外的。原谅阿婆主古文根底弱,写不了靖苏,唯有写诚台踩踩界。

应该有亲发现阿婆主爱写3P,可能阿婆主骨子里就是这么暴黄。。。(哭)

---------------------------------------------------------------------

「大哥,小诚是不是在南田脸前,拾起了明台的手表?」明宇闯入明楼的书房,阴沉的脸色冷得吓人。

「是的。」好像会预料明宇的出现,明楼的声音没有一点起伏。

「明台那小子,疯子的干净利落他一点都没学到!」明宇气得握紧拳头。

「明宇,现在责怪他也无补于事。」明楼叹口气。

「大哥,南田那边你打算怎样?」

「唯今之计,只能把她除掉。」明楼的脸闪过一丝狠色。

「需要帮忙吗?」为了明诚,明宇是第一次与明楼合作。

「我会将南田送到悟桐路,那里有日军设置的关卡。余下的你知道该怎么办。」明楼疲惫地望了明宇一眼。

「那你呢?」

「我自有我要做的事。」全盘计划已在明楼脑中演练无数次,现在只待全部人就位,便可以开始实行。

「大哥。。。你和小诚要平安回来。」就算不知明楼的计划,明宇亦明白他此行有多凶险。

「我们全都要平安回来。」明楼坚定的眼神望向明宇。

「万事小心。」

「你也是。」



「阿诚!阿诚!」

明楼抱紧明诚,可是他的体温逐渐流失。无论他怎样呼唤,明诚已经不能回应他。

「大哥,阿诚哥他。。。。。」明台哽咽,不相信阿诚哥就这样离他而去。

「大哥,你放手!」

明宇伸手扯开他和明诚,但明楼死死搂住明诚,根本拉开不了两人。

「不。」明楼低头望向怀里的明诚,他的脸颊很干净,平静得似是睡著了。

「大哥,你清醒一点,小诚已经他死了!」

明宇在他耳边怒吼,抑压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明宇的眼底划下两道泪痕。

「不,阿诚他还没死。」

明诚眼神坚决地望著明宇,固执地抱紧明诚,不相信明诚已死的事实。

「大哥,是我的错。你骂我,你揍我!」

明台脸上满是泪水,摇晃明楼木然的身体,希望弥补自己所犯的错误。

「不,明台,你没有错。」

明楼温柔地凝视明台,拨开他被汗水弄湿的头发,抽走他手上的手枪。

「错的是我。」明楼用手抢指著胸口,决然扳下保险制。

「呯!」

子弹穿过胸口,血液飞洒而出,死亡没有明楼想像中恐怖。

阿诚,不用怕,大哥来陪你。

明楼仿佛看到湖畔旁树林里,种满薰衣草的白色小屋门边,明诚朝他招手。

明楼倒卧在明诚的身上,脸上挂著恬静满足的微笑。

这是第十三次明楼梦到明诚死去的情景。


明诚推开书房的大门,明楼已穿带整齐坐在沙发上。他抬头望了明诚一眼,又维持原本的坐姿。

「大哥。」明诚小心翼翼地唤一句。

「该走了。」见明楼没反应,明诚又叫了一下。

明楼还是像座雕像般静止不动,明诚也没有再催促,只是在旁候著。

良久,明楼才蹦出一句:

「阿诚,你后悔吗?」

胸部染满鲜血的明诚倏然闪现,明楼的心一阵刺痛。

「不,我不后悔拾起那只手表。」明诚直视明楼,眼底一片坚决。

明台是他的兄弟,自己怎样也得保护他的安全。所以无论让他选择多少次,他仍是会拾起那只手表。

「不,我是说,你后悔跟我做事吗?」强忍胸膛的痛楚,明楼对上明诚的凝视。

阿诚,若果当年没有把你送往列宁格勒受训,你是不是可以逃离上海的乱局,安安稳稳地渡过余生?

对不起。

是大哥亲手将你推入上海这个危险的战场。

「大哥,为什么你会这样想?」明诚静静地看著明楼。

虽然明楼没有任何表情起伏,但明诚明白大哥心中的哀戚。

他的大哥,背负著家庭国家的重担,比任何人都尽责执行自己与生俱来的职份。

旁人眼中的明楼,冷静自信,做事周全完备,是男人中的完美的典范。

可是,别人不会理解他背后的重责,更加不会相信明楼也有软弱的一面。

只有他。

他能够理解明楼的一切。

亦他能够包容明楼的一切,包括别人眼中认为他不完美的那部分。

他就是这么无可救药地爱著他。

「阿诚,是大哥对不起你。」

明楼眼眶发热仰视明诚,就像出发巴黎那个晚上一样,露出他脆弱的部份。

这一次不是为了汪曼春,而是为了他。

「大哥,我不后悔。」明诚坐到明楼的身旁,脸上挂著淡淡的笑容。

「为什么?」

此刻的明楼,眼神就如孩童般迷失,看得明诚的心抽痛起来。

「因为我是中国人,而这些事总得要有人来做。」明诚眼眸波澜不惊。他的声音温柔微软,像是初秋拂过的柔和晚风一样,沁人心肺。

「阿诚。。」明楼声音低沉暗哑,包含了大多的情绪。

「大哥,我相信你,也相信你所做的事。」明诚眼神坚定,没有半点犹豫困惑。

他知道大哥的理念跟他一样,尽己所能默默地守护上海,期待抗战胜利的来临。

明楼凝视前方的明诚,无数个无眠的夜晚,就是这对清彻无瑕的双眸,将他从迷失深渊拯救出来。

「而且,我的身边不是还有大哥吗?」明诚嘴角微弯笃定地道。

明诚确信明楼会保护他。

就像烟缸遇害那个晚上,明楼冒著身份暴露的危险,奋不顾身地从疯子手上把他拯救出来。

明诚安心的笑容像一道晨光打进明楼的心头,将他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

「是的。」明楼勾起嘴角,好像刚才迷失茫然不曾存在似的,深削的五官挂上淡然自信的笑容。

瞧见明楼恢复如常的精练,明诚终于舒一口气。

「该出发了。」

评论(19)

热度(42)